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党建团学 >> 党建引领 >>

返家乡实践——经济管理分院学子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时间:2024-03-26 15:0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经济管理分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让我们跟随同学们的足迹,共看经管学子的实践风采吧!
实践经历
     在家乡的日子里,王旭昇同学加入了当地的志愿者团队,参与了许多实践活动。他在志愿服务期间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经济普查、反诈宣传、给残疾人士送温暖、童心港湾。这些工作虽然辛苦,却让他深刻体验到了实践和奉献的快乐。

     1月29日至1月31日,王旭昇与志愿者团队走访在乡镇的各个店铺当中,对每个店铺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反诈宣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经济普查。
     2月1日,王旭昇与志愿者团队参与给残疾人士送温暖志愿活动当中,为残疾人送上了花生油、大米和被褥。
     2月13日,王旭昇与志愿者团队参与春节道路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活动过程中,帮助行人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安全过马路,引导车辆疏通,尽最大的能力保障道路安全,在此过程中得到了不少行人的称赞与认可。
     2月21日,王旭昇与志愿者团队参与了新城镇水南村的童心港湾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帮助了小朋友们完成各类益智游戏,引导小朋友们充分发挥创新思维通关益智小游戏,带领成功过关益智游戏的小朋友们体验 VR 眼镜,最后,组织所有小朋友们围在一起看机械狗表演才艺并教小朋友们操控机械狗。
实践心得分享

     在一系列返家乡实践活动中,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 如何解决问题、如何面对挑战。这些经验将伴随我一生,成为我成长的宝贵财富。
回顾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我深感自己成长了许多。我不仅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家乡,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返家乡实践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好、富饶,而我自身也将为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景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