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展经管风采, 扬传统美德” 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时间:2024-03-26 15:16 浏览: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在春的旋律里,那个如三月春风般温暖的名字——雷锋暖暖地拂入我们心中。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经济管理分院积极响应雷锋月的号召,于2024年3月21日上午前往南昌县莲塘镇莲家爱心养护院开展“展经管风采,扬传统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志愿活动。
 
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走进养护院,整齐列队,分为四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养护院清洁打扫、陪伴聊天、反诈小知识宣讲等,还组织开展文娱表演,并向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们用大学生的青春热情带给老人们阳光般的温暖,也在爷爷奶奶的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志愿者的到来总是令老人感到愉快,他们的陪伴成为了老人们生活中的一抹暖阳,一份温暖和安慰。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上鸡蛋、水果和蛋糕,老人们也高兴地走过来与我们交谈,“孩子,多大啦?”“在哪里读书啊?”“你们来看我们我们好高兴啊,祝你们身体健康!”等一系列关心的话语让志愿者们倍感亲切,也深刻地体验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
表演互动

     文娱表演类型多样,丰富多彩。首先是一首歌曲《感恩的心》,当音乐轻快的节奏响起,老人们也露出了愉快的笑容。接着学雷锋礼仪操表演,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老人们也跟着比划,手左挥右挥学了起来,营造了一种和谐温馨的氛围。接着,同学们展示了手语操舞蹈,更是以童趣为主题,活泼可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还有一些歌曲,燃起了整个现场的气氛,老人们也被这热闹的气氛所感染,纷纷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温馨而欢乐。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一起分享生活趣事,并为他们讲解防诈骗小知识,提高老人们的反诈意识。同时,学生们还帮助老人们清洁卫生、晒被子,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和尊重。
活动意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车上谈起对此次活动的感悟,颇有感触。有志愿者说,在拍摄的过程中,有一些老爷爷主动要求我们给他们拍照,他们还对我们比“耶”,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老人们的笑容我们也将珍藏于心。还有志愿者说,老人们招手向我们示好,与我们分享到他们的故事时,不禁想起自己的亲人,也不由地落泪。那个时候我们觉得志愿服务虽然累,但十分值得!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也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也展现了江西科技职业学院经管分院学生的精神风貌。“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以微薄之力,予世界些许温暖”。未来,经济管理分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将“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的理念贯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