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系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我院组织观看“江西就业育人大讲堂”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时间:2024-03-26 15:34 浏览:

     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指导大学生如何就业,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也便成为学校及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2024年3月7日,经济管理分院组织学生于507教室进行线上观看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公益直播课堂。
     本次直播课主要围绕五个内容展开,分别是:当前就业环境分析;树立理性的择业观;求职的必要准备;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实习的重要性。直播课上,邱璟老师就当前我们大学生的情况与就业状况进行分析,了解了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强调了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性。此外,讲座还围绕求职的必要准备、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以及实习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邱璟老师分享了撰写优秀简历、提升面试技巧、拓展人脉资源等实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求职过程。同时,强调了实习在职业生涯中的关键作用,鼓励同学们抓住实习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邱璟介绍了毕业生实习的重要性。邱璟强调,实习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工作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深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它可以作为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转换的一个过渡,可以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学生在大学的生涯中应选定工作方向以及目标行业整理工作职位,并理解岗位需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后,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在不断的自我评价中完善自我。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对就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求职技巧和经验,还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通过本次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课学习,为我院学生提供必要的职业知识和技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同时让同学们对合理生涯规划有了更明晰的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职位,引导学生从容应对求职就业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